跳至正文

WORDPRESS通过邮件发布内容详细教程

通过email发布文章,有时候是很方便的,如手机不支持WordPress移动客户端,或者不便登录后台等。DaoFa与大家分享一下操作方法。

缺点是:
通过email发布文章
只能设置默认分类,不能选择,
不能发布图片和链接等,如果文章中有图片那么会以代码形式出现,
也就是说只能发布纯文字文章。

下面是简单的设置,供参考:

大的步骤是:
1. 注册一个GMail账号,最好专门用来发表WordPress博客日志
2. 更改WordPress设置以便访问上述GMail账号
3. 对WordPress進行设置,使之能够通过GMail发表文章

具体步骤是:

第一步:新注册一个GMail账号

如果有Gmail账号就略过此步。

需要提醒一下:最好专用且使用相对保密一点的信箱。这个信箱只有本人知道,不要公布他人知道。任何投递到这个信箱的信件将会被发表在博客上,所以我们必须要保证这个地址绝对的私密。此外,有些电子邮件服务器不允许邮件账号完全由数字组成或以数字开头,比如gmail。

第二步:更改WordPress设置以访问上述Gmail账号

登录WordPress后台的,在“撰写”选项,填写虚拟主机商提供给用户的邮件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号。(如果不确定具体的邮件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号,可以在虚拟主机商网站的FAQ版块或用户手册版块中查找。端口号通常为110。)

由于GMail启用了安全连接,所以我们在填写邮件服务器时要以 ssl:// 开头,具体设置如下:

邮件服务器地址:ssl://pop.gmail.com(gmail企业邮箱服务器地址也是这个)
端口号:995
用户名:*****@gmail.com
密码: *************
默认邮件分类:这个自己选择好一个分类

然后点击“保存更改”。

注意:
1 如果在注册邮件账号前已经通过“管理界面—设置—撰写—通过电子邮件发表”设置了电子邮件地址,那么注册时的登录名和密码需要和之前的设置保持一致。因为Wordpress要使用这个账号登录GMail去取邮件内容。
2 如果是使用其他mail服务器,自己要调整这里的设置数据。

第三步:发表邮件日志

已经有了发布专用信箱,也在后台進行了设置,就可以让WordPress博客接收来自信箱中的邮件了。这里需要再次设置WordPress,让它能够自动发表接收到的邮件。我们可以進行以下任一操作:

手动浏览器激活方式

将邮件发送到新邮箱账号后,立即访问

http://网站域名/安装目录/wp-mail.php

(注意:每次发送日志邮件后都要访问该URL。如果你的博客安装在网站根目录,就把中间的 “/安装目录” 删除。)

自动浏览器激活方式

如果不想手动激活浏览器,可以在博客页脚位置加上以下iframe代码,自动激活浏览器使之帮助发表日志:

<iframe src=”http://网站域名/安装目录/wp-mail.php” name=”mailiframe” width=”0″ height=”0″ frameborder=”0″ scrolling=”no” title=””> </iframe>

(如果你的博客安装在网站根目录,就把中间的 “/安装目录” 删除。)

即编辑以上代码,使其中的链接地址指向网站wp-mail.php文件的位置。然后将代码添加到当前主题目录下的footer.php文件中(不要将代码包含在HTML段落中)。

可能还要刷新博客才能查看到新日志。对新用户来说,自动激活浏览器好处更多。

利用插件方式激活就不推荐了,那样占资源还影响浏览速度。

通过邮件发表的文章显示格式

通过邮件发表文章时,WordPress会将邮件的主题行作为文章标题,邮件正文作为日志文章正文,并删除其中常用的HTML标签。

WordPress将文章发表在之前选择的默认邮件发表分类下,并默认网站管理员作为该文章的作者。

并且邮件内容一定要使用“普通文本”形式。在Gmail中,“转换为普通文本形式”图标在文本格式工具栏的最右端。

通过邮件发表文章时,不支持附件的发表。所有通过邮件发表的附件都会以原始形式显示在文章正文中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